Yanagi凉

主搞同人用,all仁,all刷,持续变化中

【全员|刷中心】(G)I-DLE冒险团-The Way Forward (2)

启程。

—————




「你们小心一点,别受伤了!」


前方道路上突然跳出了很多圆球魔物,宋雨琦和叶舒华直接就冲了上去,田小娟忍不住再次叮嘱。


「没关系的,不是有薇娟姐姐在嘛。」叶舒华抽空回头看了一眼。


被突然点到名还在一直在看叶舒华的曺薇娟眨了眨眼,她确实是已经做好了支援的准备「那个,话是这么说没错……」


「所以没问题的啦!」叶舒华对着后面三个姐姐做了一个wink之后头也不回地认真投入战斗。


「吃我一拳。」眼见着那个烦人的圆球魔物在地上一弹就想跑,宋雨琦挥舞着拳套一拳就砸了过去,那圆球立刻被砸碎变成了黑砂撒在了泥土上,宋雨琦用自认帅气的姿势吹了一下手上的拳套「小东西还想跑,也不问一下我家北之誓约。」


看着宋雨琦得意洋洋的样子,叶舒华想到了因为叼住猎物而得意甩尾的矫健大型猎犬,但宋雨琦圆滚滚又晶莹的狗狗眼却平添几分可爱,叶舒华笑了笑但嘴上还是没有停止和宋雨琦的打打闹闹,这是她们平凡又欢乐的日常。


「明明是极东的冒险者。」


宋雨琦知道叶舒华是在调侃北之誓约这个名字,宋雨琦当然不甘示弱,她也不管身前那个要跳过来的圆球而是反击叶舒华「明明你那个取名更神奇吧!要是姐姐们不阻止你我都怕你叫它奶油蛋糕。」


叶舒华的长剑刺穿了宋雨琦身前那个圆球,一听宋雨琦的话她立马挥舞起手中的剑「明明你自己给我提议的名字也是吃的好吗!」


「呃。」不得不说两个人是同样来自极东之地,这种用食物取名的惯性思维是相当一致了,宋雨琦一拳砸在偷袭叶舒华的圆球身上「那你直接取名忒休斯是不是有点敷衍?」


「哪有,我喜欢不行吗。」看着宋雨琦带着笑意的眼睛叶舒华轻哼了一声,宋雨琦笑得更开心了。



叶舒华收回长剑看了一眼。


说实话,比起那些或精致或华丽的剑,叶舒华现在手上这把剑可以说是十分普通,不如说这原本就是一把普通的长剑。


没有精巧繁冗一看就让人惊叹的纹路,也没有看起来就动人心魄的宝石镶嵌,只是一把从市场偶然间淘来的银色长剑,中规中矩的剑锋,中规中矩的剑格,简单利落的剑柄,只有柄头是不太一样的墨绿色。


怎么看都是把很普通的长剑,叶舒华当初买下它也单纯是因为它看起来舒服又好用,叶舒华甚至买下了好几把近乎一模一样的长剑,这一用就用了很长的时间,虽然简单却用得十分顺手。


她本来也是个恋旧的人。


这件事还成为了(G)I-DLE冒险团内部的传奇事件之一。


但仔细思考,其实叶舒华也不算敷衍,毕竟她最初并没有打算给它们取名,她之所以把长剑们取名忒休斯也是有原因的。


这样普通的剑在对上超过它可以承受的力量时自然是会折损破碎的,这是浅显易懂的道理,就和人被杀就会死一样简单。


但变动在于折损破碎的长剑会一次又一次被金米妮的魔力重组新生,这让叶舒华想起了那个传说中的忒修斯之船,那个相当矛盾的悖论,那么最初的剑刃被不断填补材料、重构新生,它还是原来那把剑吗?


于是长剑的名字便定下了。


姐姐们曾问过叶舒华为什么不找寻一把更强、更不平凡的武器。


「用习惯了,而且我很喜欢。」叶舒华是这么回答的。


回答的口吻率直又真挚。


姐姐们突然就笑了,不是嘲笑,而是非常善意且又温柔的笑容,像是潺潺流过的溪涧,又像是云朵一般软绵的糖果。


她们都希望叶舒华能够永远如此率性又自由,她们也希望保护这份给她们带来力量和温暖的率性自由。


「舒华呀,我们也会一起保护好它的。」


金米妮虽然还是没有放弃暗中物色适合叶舒华的武器当做之后礼物的想法,但此刻她只是用笑得像只小猫一样的可爱双眼看着叶舒华定下约定,就像她一直那么做的一样。


之后姐姐们也没有再问过叶舒华那个问题。



叶舒华谁也没有说,其实她曾经是有一柄唤作断雪的剑的,那是一柄美丽又强大的长剑。


断雪是她小时候在极东之地机缘巧合下获得的剑,剑柄与剑格上都刻着精巧漂亮的暗纹,剑刃清凛锋利,挥动时如同粼水之光。


可惜它折断了,就和它的名字一样。


在来到珂恩斯克瑞大陆踏上学习魔法之路,在被那群背叛者和包藏祸心的某些管理局审判者的追杀中,那柄长剑的剑刃中段处被强大的力量所折断。


后来那柄剑她还一直带在身上,只是再也没有拔出来过,也没有再用它承载过魔力。魔法叶舒华私下默默在练习,但平日明面上却更多是在锻炼自己纯粹的剑技,就好像它们已经和化为祝福之种的权杖一起沉睡在了湖底。


连同那些理念与信仰一起沉浮。



「舒华?在想什么?」


宋雨琦打翻最后一颗圆球,耳边却没有叶舒华的回怼,她转头去看叶舒华,结果发现她正看着手上的忒休斯之剑,但没有焦距的瞳孔不知透过它在想什么。


叶舒华摇摇头,又重新开始抗议,她把长剑举到宋雨琦面前挥舞「明明就不敷衍嘛,多合适。」


「可你每一把都叫这个名字,它们多可怜啊,懒死你算了。」宋雨琦撇撇嘴,懒洋洋笑着调笑道。


「坏死你算了,哼!我不要跟你玩了。」叶舒华突然撤离战场,还对着后面笑眯眯看她们斗嘴的金米妮发起了战术性撒娇「米妮姐姐,宋雨琦欺负我!」


主动投怀送抱的妹妹让金米妮喜闻乐见,换来宋雨琦一句气急败坏的你耍赖,当然气急败坏是因为看到抱着叶舒华的金米妮露出了得意挑衅的笑容,田小娟和曺薇娟也不劝架,而是在一旁无奈看着。



她们的委托任务是搜寻血贝草,看起来是十分简单的任务实则不然,首先这血贝草所在的位置就不太简单,血贝草只长在十分危险的幻木之森,一般没点能耐的冒险者是不敢随意进入的,再者血贝草在珂恩斯克瑞大陆流通的信息并不多,最详细的信息被收录于《奇闻异录》中,但也仅仅只有简单描述,就算找到了也不一定能认得出,委托书给出的报酬中规中矩,所以许多没有把握的冒险者并没有接下这个委托书。


但是这个委托书的报酬中有粹燚石,正是她们需要的材料。


她们的团长田小娟是制作器具的天才,最近她琢磨着给大家制作新的防具,所以正在寻找一种能达到质量要求的耐火材料,本来还在为材料质量发愁,结果宋雨琦和金米妮在任务大厅看到这个委托书之后立马和田小娟联络,田小娟即刻共享权限让她们接下了这个委托,焠燚石经过处理后能够当做阻燃剂使用,这是能够达到田小娟想要的耐火材料的需求的。


接下委托后金米妮立马把委托书内容输入到了她们的念话频道中。


这是金米妮通过世界语录建立起的类似于心声通话的频道,只要有金米妮的魔力供给,她们就可以在一定范围内通过这个念话频道进行心声通话,不用开口,别人也听不到她们的声音。


在和叶舒华逛街的曺薇娟听到这个消息后立马表示没问题,她之前为了一个草药委托在拍卖行高价抢下过一张幻木之森的地图,现在又能派上用场,非常值当,剩下的问题就只有寻找和辨认血贝草了,刚和自然元素亲近完的叶舒华默默加入了念话频道表示自己能辨认。


念话频道一阵欢呼,这个委托简直就像是为她们量身定做的一样,一想到能帮团长找到新的材料大家就十分兴奋。


所以她们定制好计划就迫不及待启程了。


就在她们计划的路程进行到三分之二时,她们被一条相当宽深的泥沼挡住了去路。






—————

To be continued.

我流剑与魔法世界,Bug和ooc不可避免,见谅。

※特修斯之船:(又译为忒修斯之船)亦称为忒修斯悖论,是一种有关身份更替的悖论。假定某物体的构成要素被置换后,但它依旧是原来的物体吗?

公元1世纪的时候普鲁塔克提出一个问题:如果忒修斯的船上的木头被逐渐替换,直到所有的木头都不是原来的木头,那这艘船还是原来的那艘船吗?因此这类问题现在被称作“忒修斯之船”的问题。(摘自百度百科)

欢迎多多留言。

评论(22)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