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agi凉

主搞同人用,all仁,all刷,持续变化中

【ALL刷】未知数(上)

ALL刷,现实背景为基础但AU自设。(感觉自己写不好碎花所以暂时没有带碎花😢)

就突然想写这么一个故事,正好用一个星期断断续续写完了,字数比较多一点,分一下上下吧。

请勿上升,若有不适可关掉退出。

ooc是我的,见谅。

—————





  手机上的天气预报显示今日会下雨,叶舒华转头去看窗外,成片成片的乌云压得很低,看起来像是下一秒就能倾盆大雨的模样,空气中多了一丝压抑的味道。


  “走吧走吧,都先去换衣服。”工作人员给她们指路,田小娟无奈,看着叶舒华在窗边发呆便走过去牵住她,其他人自觉跟在后面。

  让大家都没想到的是公司突然给她们接了一个画风不太一样的新综艺——《Unknown未知数》,公司介绍说是个鬼屋一类的综艺,就大部分人的胆小而言,甚至让人怀疑公司是不是又有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想法来折腾她们,看今天这个随时都能下雨的天气,幸好是个室内录制要方便的方便的多。

  叶舒华穿好衣服拿着狼耳朵半天没戴好,最先穿好服装的田小娟像往常一样走过来默默帮叶舒华戴狼耳朵发夹,确认戴好之后还顺手摸了摸狼耳朵,狼耳朵和叶舒华非常适配,看起来像是她本来就有的一样,曺薇娟向着叶舒华扑过去嘴里不停喊着可爱可爱,叶舒华撇嘴偏了偏脑袋,又转回去看曺薇娟的衣服。

  曺薇娟扮演着吸血鬼的角色,伯爵一样的服饰和披风看起来还挺华丽,旁边站着的田小娟穿着猎人的服装,小小的一只看起来却非常有气势,叶舒华又转头去看其他姐姐,金米妮似乎扮演的是恶魔,头上的恶魔角发饰和她那双厌世下三白极其搭,宋雨琦和金米妮完全是两种对立画风,宋雨琦看起来穿得像一位轻装圣骑士,只是没有盔甲罢了,宋雨琦挥舞着道具剑在叶舒华面前耍起了帅,叶舒华嫌弃地瞥了她一眼,她自己则是扮演着狼人。

  也不知道这个鬼屋综艺到底是个什么流程,这个节目组也是最近才新增了这个企划,没有前人可以取经,她们团变成了吃螃蟹的人,也许只是单纯随机角色扮演增加收视率罢了,叶舒华总觉得自己窥探到了真相。她摸了摸自己的狼耳朵倒也还算满意,而且这次给她准备的是长裤和长靴,行动力和安全感都要比短得不行的裙子高很多。 

  “这个cosplay是为了增加收……”叶舒华没忍住想要吐槽一番,田小娟直接无奈又宠溺地截断了她的话。

  “走了。”田小娟牵着叶舒华的手跟着工作人员的指引走。


  最开始是大家一起走进一个黑黑长长的通道,如叶舒华所想,平日里看起来气势拉满的姐姐们一个比一个瑟瑟发抖,她自觉走在了最前面带路,不得不说节目组鬼屋的氛围制造得还不错,又长又黑的通道走得人心里有些发怵,前方突然传来工作人员故意恐吓的声音,吓得本来就很紧张的几个姐姐惊声尖叫起来。

  “pabo呀,姐姐平时的克里斯马呢?”叶舒华转头看见紧紧缩在身后的田小娟不禁笑了出来,她开口调侃田小娟尝试让氛围变得轻松一点。

  她没说的是平时气场两米八的队长姐姐在这种时候看起来特别可爱,像是缩成一团的小动物。

  她们跟随着室内指引牌到达了第一个路口,指引牌上提示她们需要从这里分开行动,每个路口都有各自不同的任务,但是大家会在下一个关卡汇合,除了胆子大一些的曺薇娟露出夹杂着害怕的开朗微笑,其他姐姐都开始碎碎念叨怎么这样,太过分了。

  “雨琦你不是说喜欢鬼故事吗?怕啦?”更正一下,其他是姐姐,宋雨琦是妹妹才对,叶舒华挑眉露出了有些戏谑的笑容,惹得宋雨琦差点跳起来。

  “呀!我没怕好吗,我就是喜欢啊。”气势绝对不能输,宋雨琦昂着头虚势起来,“我从三岁就开始听鬼故事了好吗。”

  “可是能不能不分开啊?”田小娟的表情看起来很是紧张,她着实不太擅长应付鬼屋这种东西,已经失去了逗弄宋雨琦的余裕。

  “可是上面说不分开就算任务失败,我们就输了哦。”曺薇娟指着指引牌说出了致命一击。

  “那好吧……”听到输了一词仿佛被按下了什么按钮一样,田小娟咬牙切齿,“我们绝对不会输的!”

  “小娟的胜负欲真是不得了呢。”

  金米妮苦笑一下,原本在这个昏暗环境下看起来很是瘆人的恶魔扮相看起来多了一丝苦相,甚至有那么点可怜兮兮的。

  “姐姐别怕,我会保护你们的!”叶大胆小姐挥舞着自己戴着狼毛手套的小白手就差没举手起誓了,曺薇娟被可爱得又想扑上去。

  花了一点时间后她们决定了各自的路线,约定好一会儿见后她们分开行进,叶舒华回头看了看姐姐们的背影总觉得有些担忧,希望姐姐们不要被吓哭才好。 

  

  当叶舒华上楼梯走进一个房间时她有些无语,这个房间布置得也太像以前她们拍摄禁止泄露时候的那个鬼屋房间了,很难不怀疑节目组是故意的,她轻车熟路去打开衣柜,果不其然藏在里面扮鬼的工作人员哇地一声跳出来,结果和淡定的叶舒华四目相对面面相觑,工作人员指了指旁边的桌子最后尴尬离去。

  “这就走啦?”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叶舒华干笑两声还是走到了桌前,桌上放着一个本子,上面写着等待,这估计就是她的任务,可是要等待多久呢,又是要等什么,都不写清楚,叶舒华看着那个熟悉的床还是没忍住躺了上去,准备等姐姐们来了再吓她们一次。

  可这回左等右等都没等到姐姐们上来,等着等着叶舒华陷入了困意中,空气中似乎飘着某种熏香的味道,不知过了多久竟是她再一次睁开双眼,她才发现自己竟然睡着了。 

  “这样真的可以吗?”她对着自己的迷你摄像机吐槽,她掀开被子坐了起来。

  房间里一片寂静,依旧昏昏暗暗的,叶舒华撩了撩自己的头发看着房间的门突然觉得有些怪异,进来的时候门边有那些黑色的东西吗?像是被侵蚀的铁锈一样散布在门口的墙上,就在叶舒华回想时楼下楼梯处突然传来了沉重的脚步声。

  “姐姐?”

  叶舒华小声喊了一句,但没有人回答,楼下的人似乎听到了她的声音,脚步声瞬间停住了,又是一片寂静。

        寂静到叶舒华觉得十分不舒服,空气中似乎涌动着某种不安分的气息,直觉告诉叶舒华不对劲,可她一时半会儿想不出来到底哪里不对劲,不会是隐藏摄像机吧?

        这么想着楼下的脚步声又重新响了起来,可是嘎吱嘎吱的沉重声听起来沉闷不堪,还伴随着不知所以的低吼声,叶舒华突然觉得背脊有些发凉,她下意识躺回了床上用被子盖住自己。

  等待让一分一秒都无限拉长,楼梯上的人已经来到了门口,像是走不稳一样踉跄撞到了门框发出闷响,叶舒华皱起眉头没有出声,来人慢慢进入了房间就在房间里徘徊起来,像野兽一样从喉头滚出的低吼隔着被子传到叶舒华的耳朵里,叶舒华抓紧了盖住自己的被子。

  不对劲,非常不对劲。

  这节目组细节狂魔到这种地步了吗,还专门录制了怪兽的声音来播放。

  房间里再次陷入了安静,叶舒华又等了一会儿才非常缓慢拉开了一点被子,结果刚拉开就与上方一双泛着猩红的双眼对上,叶舒华吓得浑身一抖就要尖叫出声,但一双大手直接掐住了她的脖子尖叫声也卡在了喉咙,氧气被掐断叶舒华拼命去掰那个人的手,对方力气很大,很快她就憋红了脸,眼前一阵阵发黑。

  叶舒华意识到这绝对不可能是工作人员装扮的,这是真的想要她死!

  在意识到这一点后叶舒华脑袋开始发热,受到死亡威胁根本顾不上那么多,一只手死死掰住对方的手,另一只手松开在床上摸索,指尖在一片慌乱中碰到了一个硬硬的长条状物品,也不知道是什么,叶舒华握紧它用力往掐着她的人头上砸,那人被砸了一个踉跄,掐着她的手松了一些,叶舒华一鼓作气用手上的东西拼命砸对方,最后只听到噗嗤一声,在她上方的人终于松开了手,冰凉的液体滴到她脸上,叶舒华猛然掀开那个人剧烈咳嗽起来,她护住自己剧痛的脖子感觉要把肺也咳出来,咳到生理泪水也从通红的眼中溢出。

  好一会儿叶舒华才缓过来,她擦了擦生理泪水放下手时却看到手背上暗红的痕迹,叶舒华愣了愣这才想起去看掐她的人,这一看差点吐出来,掐她的已经不能称之为人了,第一眼对视的红目现在了无生气变成灰黑色,像是被烧焦的灰烬一样,鼻子处剩下两个漆黑的骷髅孔,嘴唇和野兽一样的尖利牙齿连成一片,头上没有头发而是长着两对弯曲的细羊角,身体纤细皮肤呈焦黑状,和人类一样拥有四肢,手指有呈尖细化的趋势。

  叶舒华先前握住的东西是中世纪宴会厅使用的长条尖头铜烛台,尖端插进了那个怪物的脑袋,伤口涌出和人类一样的红色血液,只是因为怪物死去所以红色的血液中掺杂进一些黑色细丝。没有人皮面具的痕迹,墙边的腐蚀痕迹明显比她刚睁开眼时还要多。

  叶舒华闭上双眼强迫自己冷静,往日里看过的恐怖片在脑海一一略过,想到某种可能性之后她不敢再出神,她翻身下床开始寻找起可以使用的武器。

  她现在只希望她那群聪明却胆小的姐姐们赶紧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千万不要受伤出事,想到本来就害怕这些的姐姐们叶舒华心乱如麻。

  叶舒华在抽屉中找到一个盒子,就在她暴躁想要砸开锁时终于在床上找到了盒子的钥匙,盒子里放着一把小刀,叶舒华取出小刀咬牙又在怪物的身上戳了一刀,见刀刃能顺利刺进怪物的皮肤,叶舒华赶紧拔出来用被子把小刀擦干净,她忍不住又干呕了几下。

  想了想叶舒华又带走了另一边的干净铜烛台,她走到门口深呼吸后小心翼翼迈出了脚步,楼梯转角处燃着蜡烛,昏昏暗暗照亮了楼梯,叶舒华踩着楼梯放轻脚步走下去,在环顾了一圈一楼没有类似的怪物后她才赶紧跑了出去。


  出去后叶舒华整个人都傻眼,原先她进来前是在室内的,可是现在踏出一楼大门后已经变成了荒郊野外,惨白的月亮高高挂在天空,云朵压得很低,就像参加节目前窗外的乌云,云朵丝丝缕缕散发着黑气,远处是小山坡和树林,四周都是灰暗的颜色,好歹还是能看得清路,叶舒华只感觉非常压抑和不安。

  这下真变成《Unknown未知数》了,叶舒华无语凝噎。

  算了,最后一定可以出去的,现在要快点找到姐姐们离开这个鬼地方。

   叶舒华一路都走得小心,她也有远远看到先前杀死的那种怪物在山坡间晃荡,叶舒华绕了远路才到达一个指示牌处,指示牌和她们分开时的那个指引牌形状一模一样,但是上面的内容却不一样了,指示牌上写着她看不懂的文字和图画,还沾染了几个血手印,叶舒华抿了抿唇选择了其中一条路在地上做了标记就开始前进,方位已经打散也不知道是哪个姐姐在这边,只能先走一步看一步。

  走了一会儿就发现一座小城堡矗立在泥土路边,小城堡在惨白的月光下散发出不详的气息,叶舒华绕着小城堡跟做贼似得转了一圈,发现只有一个正门能进,叶舒华有些犹豫,窗子全都被窗帘遮住了,根本看不清里面的情况,她怕一进门就遇上怪物。

  叶舒华做好心理准备,心跳因为紧张而跳得飞快,她将铜烛台牢牢握在手中,大不了拼了,她缓缓将大门拉开一条缝,嘎吱声慢慢响起来,叶舒华顿时停手,等了一小会儿没有其他反应她才敢继续开门,叶舒华悄悄探头去看,发现里面意外空旷,一个人都没有,只有一些看起来摆放了很久的家具,叶舒华把门大大敞开以防万一一会儿有东西出来好跑。

  再次观察一楼大厅没人也没有怪物后叶舒华来到了楼梯口,今天真是跟楼梯过不去了是吧,叶舒华慢慢往楼上走,走到一条通道的门口时在门边发现了一张纸条,叶舒华捡起来看发现是节目组准备的任务书,任务书看起来已经放了很久的模样,上面全是被腐蚀的痕迹,勉强能看清上面写着躲起来三个字。

  说不定是其中一个姐姐看了这个任务书后躲起来了,叶舒华告诉自己一定会找到姐姐的,她轻轻扭开门把手,刚刚打开一条小缝叶舒华就听见了让人战栗的声音,很熟悉,像是从野兽喉头深处滚出的低吼声,她在床上躲着的时候被迫听了很久。

  叶舒华僵在门口,她握紧了手中的铜烛台,紧紧闭上嘴巴避免自己受惊尖叫引起别的什么东西的注意,她凑到门缝前尝试确认那个怪物所在的位置,看了一会儿发现她所在的位置似乎被卡了视野,右边还有一小块区域看不见,但其他能看到的位置都没有怪物的存在,估计就在她看不见位置的那小块区域了。

  然后她再次与一双猩红的双眼突然相对。

  因为太过突然,她吓得浑身一颤死命咬紧嘴唇憋住脱口而出的小声尖叫,手上的铜烛台条件反射地扎进了怪物的眼睛里,怪物吃痛喉咙深处的低吼溢出了尖牙之口。

  叶舒华脑子一片空白,恐惧促使了她下意识地动作,她干脆一下用肩膀撞开门,铜烛台用力往怪物的眼睛里按,怪物因为吃痛不断后退,低吼声咆哮进叶舒华的耳朵,叶舒华后背全是冷汗她把眼睛一闭拼命把铜烛台往前压,最后铜烛台直接捅穿了怪物的头部,她因为太用力跟着怪物一起摔倒在地。

  顾不上摔倒,她先去确认怪物确实死透了才松了口气,手还有些颤抖,她爬起来手脚并用艰难地把铜烛台从怪物脑袋里拔出来。

  真是感谢里面只有一只怪物,不然……

  脑子里的想法还没浮现完叶舒华就隐隐约约看见打开了一些的衣柜里似乎有两个恶魔角一样的东西,叶舒华慌忙举起铜烛台对准了衣柜。

 

  “舒华……?”

  衣柜里传来小小的声音,叶舒华瞪大了双眼,她立马冲到衣柜前把衣柜打开了,穿着恶魔服装的金米妮缩在衣柜里藏着,她刚刚看到的那两个恶魔角是先前节目组给的cosplay饰品。

  “米妮姐姐!”叶舒华扶着腿有些发麻的金米妮跨出衣柜,金米妮立刻紧紧抱住了她,温热的体温和姐姐柔软的怀抱让叶舒华重新感受到安全感,她软绵绵喊着金米妮的名字,委屈巴巴地撒娇。

  “姐姐怎么认出是我?”抱了一会儿叶舒华才想起这个问题,虽然房间里有一盏小吊灯,但光线并不是十分充足,金米妮不一定能完全看清楚她的脸。

  “舒华戴着狼耳朵。”金米妮抬手摸了摸叶舒华毛茸茸的狼耳朵发夹,换装的时候因为实在太可爱所以她悄悄看了好一会儿已经记住狼耳朵的形状了,“而且我好像闻到了你的香水味。”

  叶舒华挠了挠头,不知道该感谢节目组给自己的狼耳朵还是该感谢自己因为紧张而喷的香水,说来说去还是要感谢她聪明的米妮姐姐没有把她当成怪物偷袭她。


  金米妮开始说起了刚刚发生的事情,她按照节目组给的任务书在房间里躲了起来,躲了不知道多久,她的腿都酸麻了终于听到门外的动静,她从衣柜的缝隙间看到门外进来一个穿着白色袍子装扮成鬼怪的工作人员进来,明知道是工作人员假扮的但还是被吓了一跳,工作人员装模作样在房间里晃了半天,金米妮捂住自己的双眼不去看故意吓人的工作人员,这比当初摸恐怖箱游戏恐怖多了,没想到再移开手的时候整个环境好像都不对了。

  一个手脚细长的人走了进来,头上戴着细细的卷曲山羊角,脸上也戴着奇怪的怪物面具,没有鼻子,嘴唇和牙齿连在一起,仰头的时候能在光下看到牙齿十分锋利,总之看起来不像是普通人能够扮演出来的模样,金米妮一时半会儿竟分不出这是特效妆还是什么,结果工作人员先发出了惨烈的惊叫声,金米妮瞪大了双眼,那怪物掐住了工作人员的脖子把他掀翻在地,工作人员在地上不断挣扎,拳头挥舞在怪物身上对方也没有放开手,金米妮皱着眉不知道这是在演戏还是在做什么,可节目组给的任务是躲起来,难道这也在任务的一环中?

  但在听到工作人员嘶哑的呼救声后金米妮还是准备出去救人,大不了接下来看看有没有其他方式可以补救可能失败的任务,可她刚把衣柜打开一条缝工作人员的呼救声就停止了,整个人都没了动静,金米妮在昏暗的灯光下看到怪物扭断了工作人员的脖子,那个弧度怎么看都不像演的,下一秒发生的事让金米妮冷汗直下,怪物俯身咬住了工作人员的脖子,金米妮完全没办法说服自己血包藏在皮肤下,她整个人都僵在了衣柜里,她不明白这个节目到底怎么了,也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她只知道看起来像怪物一样的东西咬坏了工作人员,并且如此真实。

  接着那只怪物一直在屋子里徘徊,手边没有防身物品的金米妮不敢动也不敢再去看被咬坏的工作人员,她捂住自己的嘴,身边一个队员都没有,恐惧和孤独感包围住她,她感觉到自己的眼眶已经湿润了,但她一点声音也不敢发出来。

  她在这里躲了好一会儿,依旧没能等到怪物走出去,手机被经纪人收走了,看不到时间,她只能等待,等待太过漫长,金米妮甚至产生了一种自己会慢慢死在衣柜里的错觉,直到她听到一楼传来开门的声音,那怪物似乎也听到了,但它只是在门边晃荡,过了一会儿金米妮看见门把手似乎动了,门开了一条缝,那怪物原本站在原地突然就弓着腰一下凑到了门缝前,门口隐约响起非常小声的惊呼但很快就停止,接着金米妮听到怪物的低吼声,她捂住自己的耳朵睁大眼睛去看到底发生了什么,她看到似乎有什么人把怪物推了进来,只听得怪物的吼叫和东西被刺破的声音来人和怪物都摔在了地上,来人的脸庞背着光全埋在阴影里,在确认怪物不再动后爬起来去拔插在怪物脑袋上的东西。

  金米妮看着昏暗灯光下毛茸茸的狼耳朵,后知后觉在一片腥味里隐约捕捉到了熟悉的香水味,金米妮的心仿佛又重新跳动起来,她激动地将衣柜门又打开了一些,没想到对方突然举起拔出的东西对准了她,看起来十分慌张。

  在疑惑呼唤对方获得对方熟悉的反馈后金米妮的眼泪瞬间掉了出来,多么动听的一声米妮姐姐,虽然有时候在待机室听到叶舒华超大声呼唤她还让她有点害臊,但此刻叶舒华的呼唤就像天籁一样动听,她忍不住紧紧抱住了自家忙内,好像刚才一切的迷茫和恐惧都被瞬间治愈。

  “别看。”

  叶舒华本来下意识想去看看那个被咬坏的工作人员,她进来的时候不是没有闻到腥味,但她当时根本顾不上,金米妮却用大手一把扶住了她的脑袋不让她看。

  金米妮当时看了几眼就差点吐出来,画面在她脑子里循环重播变成了某种心理阴影,这种画面一定不能让她们纯真的小忙内看到,显然金米妮已经选择性遗忘了正是她们纯真的小忙内杀死了那只困住她的怪物,为了不让金米妮更担心,叶舒华点点头很乖不去看。

  “舒华呢?怎么过来了,碰上那些怪物了吗?”

  金米妮还是止不住担心,担心叶舒华似乎已经变成了一个人生习惯之一,她放开叶舒华离远了些开始仔细上下打量,她用手指蹭了蹭叶舒华脸蛋上的红痕发现并不是伤口才继续往下看,叶舒华还在想怎么说金米妮就倒吸了一口凉气呀了一声,叶舒华赶紧问她怎么了,结果金米妮的眉头皱成了一团表情也不太好看,她轻轻把叶舒华的脑袋抬起来一些,让小吊灯的光能更清楚照在叶舒华的脖子上。

  清晰的掐痕错落在白皙的颈间,因为叶舒华的皮肤太白,所以青紫的淤痕看起来更加严重了:“怎么回事?!”

  “什么?”叶舒华有些迷茫,一时间不知道金米妮是在指什么,“怎么了米妮姐姐?”

  金米妮想起来一些画面,她飞快看了一眼工作人员的脖子又去细细观察叶舒华的脖子,一个可怕的猜测在脑海成型,金米妮脸黑成一片,触碰叶舒华的手却很轻柔:“痛吗?”

  被轻轻触碰的脖子传来一阵刺痛叶舒华下意识往后躲了一下,叶舒华这才反应过来金米妮在说什么,她太紧张,完全忘记了那么大力脖子上肯定会留下掐痕,没想到被金米妮发现了。

  她眨了眨眼软着嗓子安抚年上的姐姐:“没事的姐姐,姐姐你吹一下就不痛了。”

  金米妮闻言真的低下头轻轻吹了吹叶舒华的脖子,叶舒华忍不住缩了缩脖子觉得有些痒,结果金米妮又要落泪了,叶舒华赶忙抱住她轻轻顺这只大猫的毛,金米妮后怕极了,她意识到刚刚说不定差点就失去她的小忙内了,就像那个被咬坏的工作人员一样。 


  好不容易安抚下来年上姐姐,两个人商量了一番准备去找其他人然后一起离开这个鬼地方,两人对工作人员鞠了个躬准备离开房间。

  “米妮姐姐……那个!”叶舒华没忍住好奇心看了一眼工作人员,结果发现工作人员的脸很奇怪。

  金米妮转头去看叶舒华指着的地方,工作人员睁着眼睛,眼白变成了灰烬的颜色,原本黑色的眼球像褪色了一般和灰黑色的眼白融合在了一起,因为有烧化的颗粒感所以才能勉强分辨出眼珠的位置,嘴唇如同被撕裂了一样露出牙齿,那些牙齿七七八八变成了野兽一样锋利的尖牙,事态更加诡异了。

  “呀!——”金米妮黑着脸捂住了叶舒华的眼睛,她拉着叶舒华直接离开了房间,虽然叶舒华很想说她已经都看到了,但是想到金米妮紧张她的样子最后只是默默用大拇指轻轻蹭了一下金米妮的手背。

  她们决定先去找可以使用的武器,两个人一起走显然要有底气许多,想要保护彼此的心让金米妮也坚定了许多,她们在一楼大厅找到一根长矛,长矛原本是塞在中世纪盔甲人手里的,盔甲里的人已经变成了骷髅,上面还爬满了蜘蛛网,金米妮心一狠将长矛取了下来,长柄是木头的,只有矛刃是铁质的,比想象中要轻一些,用桌布擦干净表面的灰尘后金米妮将其当做了武器,而叶舒华则还是拿着已经用顺手的长条尖头铜烛台。

  

  小城堡的门不知道被谁关上了,叶舒华抿了抿唇,金米妮直接把她护在了身后,没想到手上的长矛这么快就有了用武之地,叶舒华也举起铜烛台守在金米妮后面,两个人一起往门前走,门外传来一些声响,两人对视一眼分别靠在门的两边,随着嘎吱一声门被打开了一条缝。

  叶舒华直接拉开了大门,门外的人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差点摔进来,金米妮的长矛已经对准了她。

“哎呀我去!”熟悉的烟嗓成功让金米妮停住了刺出的长矛,叶舒华听到宋雨琦的声音后连忙把她架住避免她摔倒。

  “雨琦?”

  叶舒华闻到了对方身上熟悉的味道确定了这个人就是宋雨琦,听到她的声音后宋雨琦愣了愣,随后直接把架着她的叶舒华搂进了怀里。

  “舒!”宋雨琦的声音有些哽咽,天知道她自己一个人找过来差点就恐慌症发作,“这里太可怕了!”

  叶舒华眨眨眼微微弯起唇角,再次认识到这两个人果然是队里的小哭包,她也没像往常一样逗宋雨琦,她回抱住宋雨琦轻轻拍了拍她的背让她放松一点,她的声音很温柔:“嗯,别怕,谁这么没品欺负我们雨琦我们打回去好吗。”

  宋雨琦用力吸了一口叶舒华颈间的香气这才感觉自己从恐慌症里活了过来,她睁开双眼想去看叶舒华的脸,结果叶舒华脖子上的青紫先进入她的视线,宋雨琦委屈的脸瞬间严肃起来。

  “舒——”

  烟嗓更沉了,有了金米妮在前叶舒华这回很快就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她把衣领的绒毛往上拽了拽企图挡住掐痕,宋雨琦直接抓住了她的手。

  “我真的没事,乖啦。”叶舒华不得已用出特殊手段让宋雨琦熄火,上手轻轻拍了拍生气的北京小狗的脑袋,宋雨琦高高撅起嘴巴,这个表情让叶舒华瞬间想起了世巡时候因为奶啵啵气到然后被她安慰时的宋雨琦,北京小狗这样显得很是可爱,她觉得自己不仅养了原本的三只狗狗,家中还多了一只狗狗和猫猫。

  “我会保护好你的。”宋雨琦举起手中的道具骑士剑,叶舒华顺着她点点头,她知道宋雨琦表面看起来挺酷挺可靠,但对于这种事情内心还是会很害怕,她轻轻捏了一下宋雨琦的脸。

  “雨琦呀,排队好吗。”金米妮幽幽然飘过来一句话把宋雨琦吓了一跳。

  “金米妮!你也在!”宋雨琦看着旁边的金米妮惊呼,她刚刚一门心思都扑到了叶舒华身上。

  “拜托我一直都在好吗!”金米妮相当无奈,亏她刚刚还一直紧张守着两个人怕有突发情况,眼见着两个人要“吵”起来叶舒华赶紧挥了挥手开始日常劝架,这让她恍惚觉得她们似乎还在平日的世界里。

  “不要吵架!” 


  她们出了小别墅在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交换情报。

  宋雨琦本来接到的任务是需要在房间内呆到钟声响起,并且要找到一把紫色的钥匙,房间内有一些谜题需要解,宋雨琦花了一小段时间解开了谜题打开了密码锁顺利找到了钥匙。

  她本来是打算呆到钟声响起的,但这个昏暗的房间加上她孤身一人渐渐逼得她急躁起来,外头总是隐隐约约传来像野兽一样的低吼声让她心里发毛,她无比想念叶舒华她们,而且这个房间越呆越让人恐慌不安,不知等了多久宋雨琦终于坐不住了,她不再遵从任务书上的规则,综艺节目的规则就是用来打破的,反正钥匙已经拿到了。

  走出房间的时候发现门口正徘徊着一个怪物装扮一样的人,宋雨琦长了个心眼没有出声,她现在不想和工作人员纠缠只想赶紧找到自己的队友和她们汇合,所以宋雨琦直接从窗户翻了出去,结果在看到外面从室内变成荒郊野外时整个人都不好了,她再去暗中观察那个徘徊在门口的工作人员,这才发现那个身形根本就不是一个正常人类会有的轮廓,理智告诉她这不是节目组搞事情而是真的出事了。

  事态超出掌控,宋雨琦越发焦急,她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紧张过了,从前上大舞台都没有紧张,她直接把道具骑士剑当成了新的gigi代餐尝试让自己冷静一些,她避开那些怪物凭着记忆跑到了原先分开的指示牌那边,指示牌上的内容和节目组给的任务完全不一样,她失望低下头却发现了一个熟悉的标记,宋雨琦蹲下身惊喜去看,确确实实是叶舒华留下的标记,她一刻也等不了了。

  她顺着叶舒华标记的方向一路跑到了小城堡门前,她又隐约听到了怪物的低吼声,低吼声很快就停下了,她绕了一圈发现窗子都拉上窗帘锁上了没办法故技重施翻进去,只能从正门进去,宋雨琦小声骂了一句国粹,她做了一个深呼吸开始开门,结果她刚把门打开一点门就自己从里面开了,还在用力的宋雨琦直接跌了进去,没想到这一跌直接跌进了最想见的人怀里。 


  这两人都不放过叶舒华,叶舒华本来不想说,但见她们不依不饶只好跟她们交代了脖子上的痕迹就是被那个怪物掐出来的,好在她逃脱出来了,而且找到了金米妮和宋雨琦,接下来就还剩田小娟和曺薇娟了。

  “不知道小娟和薇娟怎么样了。”金米妮也很担忧,宋雨琦皱眉回想后摇摇头表示这一路上没有碰到过其中一个人。

  “小娟姐姐肯定吓坏了,她本来就害怕这些,我们得快一点了,薇娟姐姐向来运气还不错,希望这次也是……”

  叶舒华再一次把衣领上的狼毛往上拉发现还是失败了,她一想到还要让两个姐姐再担心两次就有些生无可恋,但她现在更担心两个姐姐现在处于什么状态。 

  三个人回到了分开的指引牌,来时宋雨琦也机智地做了一个小标记,现在就剩两条路,于是现在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分成两队找人,另一个是三个人一起先去一条路。

  讨论了半天最后还是决定三个人一起行动,就平日里看的电影和电视剧而言,分开行动总是会出事,三个人好歹有个照应效率也会高很多,这样去另一条路的时间也能缩短,而且金米妮和宋雨琦都很怕叶舒华又出事,现在只能祈祷另一边的人能好好躲起来等到她们的救援。

  “我怎么感觉月亮好像变红了一点点……”

  叶舒华刚刚就有点在意了,但她有些不确定,现在又过了一些时间后她真的觉得月色比起她刚出来时的惨白现在似乎渗入了一些红色。

  “我出来的时候好像就有一丢丢红。”宋雨琦在听到叶舒华的形容后脸色不太好,她和金米妮对视一眼两个人有了相同的想法,而叶舒华也终于能确定月亮的确出现了变化,做好记号后叶舒华抓住两人的手腕就往前面跑,“快点快点,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这回路走到一半地面开始出现了坑坑洼洼的泥泞路,她们三人还因为绕不过去不得不合力干掉了一只怪物,又走了一会儿后她们的眼前出现了一个洞穴,洞穴四周覆盖着一些老旧的青苔,洞穴内一片漆黑看不清东西。

  金米妮从口袋中拿出刚刚在小城堡里找到的蜡烛插上了叶舒华带出来的铜烛台上,接着金米妮又在两人惊异的眼神中掏出一盒火柴点燃了蜡烛。

  “哆啦妮梦呀。”宋雨琦和叶舒华同时吐槽,金米妮神气地抬了抬下巴。

  叶舒华举着烛台充当人型移动照明,金米妮和宋雨琦举着武器一左一右护在她身边,叶舒华有种神奇的感觉,她们两个一个穿着圣骑士装,一个穿着恶魔装,有种被黑白两道护着的错觉。

  洞穴里堆积着一些碎石块,角落里还散落着一些被撕碎的衣服,但是下面空空如也不知道衣服的主人去哪里了。

  “我们真的不是在拍电影吗?”宋雨琦打了个冷颤小声吐槽,要是真的是在做节目像往常这种时候她已经开始兴致上来给大家讲鬼故事了,现在她是一点都讲不出来。

  “拍电影你至少不会……”金米妮也压低了声音,感觉她们仿佛在拍摄什么爸爸睡着了的综艺一样,死字说出来太不吉利,金米妮没有说完,但她相信两个人懂她的意思,宋雨琦听后噫了一声,“你能不能盼着我们点好……”

  “咱们是不是遇到那啥打墙了?”走了半天还是这么条路不带变化的,宋雨琦用剑尖轻轻戳了戳洞穴壁,一点反应都没有。

  “没有,你看那根柱子刚刚就没有。”叶舒华这时候显得异常冷静,她听着她们一路气音斗嘴心情也放松了不少,一边听一边观察洞穴里的变化。

  “而且这里面越来越冷了。”金米妮搓了搓手臂,黑色的恶魔长袍的袖子略显单薄,还好还有配套的黑色长手套。

  “等一下!”

  宋雨琦突然伸手拦住了叶舒华,金米妮也跟着停下长矛对准了前方,刚刚还在斗嘴的两个人立马把叶舒华护得严严实实。

  叶舒华有些紧张,不知道宋雨琦发现了什么东西让她们如临大敌:“怎么了?”

  “好像有什么声音?”

  宋雨琦又仔细听了听,这回金米妮也听见了,像是什么东西在水中走动的声音,水面被划破的声音由远及近,叶舒华伸长了手尝试去照到底是什么东西,几个人隐约看见前方有一个摇摇晃晃的怪物正朝着这边走,脚下是一滩漫过脚踝的潭水,怪物似乎是察觉到了她们的存在喉咙深处开始滚出沉闷的低吼。

  宋雨琦和金米妮把叶舒华往身后揽了揽,在怪物抬手靠近时金米妮先发制人长矛直接戳进了怪物的喉咙抵着它不让它靠近,宋雨琦在心里告诉自己这是大茄子挥着剑就砍上了怪物的脑袋,因为是道具所以骑士剑没有开锋,她权当做铁棍用力砸怪物的脑袋,两个人合力把怪物怼翻在地,宋雨琦和金米妮满脸紧张骑士剑和长矛一下一下捅在怪物脸上把它捅了个稀巴烂。

  见她们着魔了一样停不下来叶舒华赶紧拉了拉两个人的衣服让她们停下来,她眼尖看到了水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她赶紧拉着两个人后退,仿佛被烧焦的怪鱼浮出水面开始啃食倒在水潭中的怪物,宋雨琦和金米妮倒抽一口气后怕得往叶舒华身边挤,叶舒华差点被两个人蹭倒在地,两个人眼疾手快一起揽住了她的腰才避免她摔倒。

  封闭昏暗的空间着实会让人精神压抑,好在她们并非孤身一人,看着因为环境也有些冒失的两个人叶舒华叹了口气。

  这下水潭是没法直接趟过去了,宋雨琦找了好几块大石头和金米妮一起搬到了水中,好在水潭不深,宋雨琦和金米妮把叶舒华夹在中间,三个人踩在石块上跨过水潭,那些焦黑的鱼围在石块边上拿她们没有办法,三个人小心翼翼走了过去。

  

  越过水潭她们来到了一处宽敞一些的地方,这里堆了许多细细的石柱将中心围成了一个大圆圈,圆圈的中间有一根稍粗一些的石柱,上面燃着一根蜡烛勉强照亮了这一方,正对着三个人的墙壁上有几道暗门,门上密密麻麻散布着被侵蚀的焦痕,叶舒华认出来这是她最开始那个房间门边墙上的痕迹。

  三个人能听到远处一直有一些淅淅索索的声音但这个空间里却没有什么怪物在徘徊,宋雨琦捡了一个小石头扔到了中间圆形柱子的旁边,没有陷阱,也没有奇怪的东西出现。

  “薇娟姐姐或者小娟姐姐不会是在暗门里吧,这可怎么找?”叶舒华习惯性咬了咬大拇指手指甲看着那几扇暗门有些头大,就这么找得找到猴年马月去了。

  “看看能不能找到点蛛丝马迹吧,门开了总有点痕迹吧?”

  宋雨琦走到门前仔仔细细观察,金米妮拿着长矛守在后面预防有怪物突然出来,叶舒华绕着那些柱子走了一圈观察有没有什么她们遗漏的东西,结果在右边的柱子差点被地上的东西绊倒。

  “怎么了舒华?!”金米妮被吓了一跳。

  “没事没事,不小心摔了一下……”

  叶舒华站稳后低头去看,结果发现一个戴着帽子的人抱膝蜷缩成一团坐在柱子边上一动不动,旁边躺着一只怪物,怪物的脑袋被砸烂了,地上有一块沾着黑红色血液的石块,很明显怪物是被人用这石块砸死的。

  叶舒华觉得这顶帽子越看越眼熟,她小心蹲下去试探地去看缩在地上的人,那个人把脸埋在膝盖上,叶舒华看到了她袖子上的徽章,她赶紧把那个人的脑袋轻轻扶起来。

  果不其然露出的那张脸正是一张熟悉的脸,她兴奋起来。


  “在这在这,在这里!”








—————

to be continued.

ooc和逻辑不通的地方大家自动忽略一下吧。

老福这个编辑真的不方便(。)

欢迎多多留言。

评论(83)

热度(49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